雨中琉璃灯

只是个杂食党。

〈时间中的魔鬼〉02

John Constantine (TV) 版本注意


!是TV康,不是渣康!


SUMMARY :当年John与磨坊的主人Jasper一起封印的庄园再次闹事,John带上Chas重游旧地。但在此时的Zed却身陷庄园而脱不出身。


-----------------------------------------------------------------------------!私設如山!注意避雷!


!OOC!OOC!OOC!


没有文笔和逻辑的存在 |・ω・`)


-----------------------------------------------------------------------------


“John?”


“嗯?”


“我们是不是去错地方?”


“别再问了,我赌50块,这裏是我们要找的地方。”


John默默地再点燃了一支烟,抬头看著他们所在的地方——写著Elemewood Street的街牌孤独地站立在早已毫无人烟的山路上。


他们到达了目的地。与他们平常遇到的事发地点不太一样,这裏的确是一条道,只不过没有街罢了。他们来到了半山上。


除了一条因人为建造出来的道路之外,他们与爬山没有分别,四周被高耸的树木包围著,杂草丛生。他们来到那个地方的时候太阳应该继续猛烈的照耀著,但当他们慢慢用车驶入深处,本应照向地面的阳光则被树木遮挡著,只有少许的阳光透过树叶中的空隙艰难的渗透在地面上,形成了昏暗的假象;空气也逐渐变冷,完全不符合现在是中午的时间。


Chas的车技的确值得讚许,但是极好的车技也敌不过一条因日久失修而导致崎岖不平的山路,他只好把他的车泊在一旁,继续與John步入深处。


“我好像看到了,是一座废弃的庄园?”


“嗯,看来那里才是我们的目的地。”


走了一段时间,他们站立在废弃庄园的闸门外


“这裏基本上与世隔绝而且看著也已经废弃了很多年,你真的确定这裏最近出了人命吗?”


“mate,你不信我也好歹信一下地图吧!”


“我突然想跟你賭刚才的那50块。”


John并没有理他,他即时随手拿起了一块小石头,用力的把它丢进了庄园内裏......那块小石头随即消失在黑暗之中......


“看来要有50块从你的钱包中飞走了。”John向Chas伸出手


“......”


“再不给的话就加价了。”


“......两包烟再加一瓶威士忌,解决完这件案子再给你。”


John考虑了一下


“成交。”


“其实我总感觉这座庄园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John一边皱著眉头一边用著剩余无几的阳光看著被已经被缠绕著很多蔓藤的大闸所隔住的庄园内裏——建筑风格很像中世纪,还没有荒废之前应该是一些高官贵族或者有钱人所居住的地方。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被荒废?


当John继续努力在脑中寻找除了酒和烟之外,一些应该比较久远的驱魔事件、一件在Chas还没有成为他的伙伴之前发生的事件、磨坊的主人还不是他的时候,可能他真的和这个庄园有少少关係......


Chas说的话则中断了他的沉思


“John,你过来看一下,外围墙上本应刻上了这座庄园的名称,但是却被一些不明的文字遮挡著了。”


John随即快步走向Chas所在的位置


John看到了外围墙上的文字之后仿佛好像知道了些什么并开始紧张起来。


“该死的,我就知道这件事最终也会回来尝试咬死我。”


從John焦虑得把双手放在头上,不停的来回踏步然后喃喃自语,弄得Chas也很好奇。


Chas只看过这种情况一次——就是在Zed濒死的时候。


“别跟我说这关你的事。”


“这些文字就是古世纪的玛雅语,不像现今所看到的玛雅语,夹杂著了拉丁文演变过来的,这可是十分纯正的古玛雅文。”


“回答我的问题,John......”


“是,但是应该没有可能的,我明明已经和Jasper一起封印了这里,他们没有可能再出现的。”


“Jasper?我认识的那个磨坊的主人?他们是指?”


“我们一边进去一边说,Chas,过来帮手。”


他们用力地将庄园外已经生锈的大闸缓慢地推开


“噢......这该死的味道。”


John厌恶的用手捂著鼻子


------------------


此时的Zed正在被一些不知名的东西追杀著,大概是一些隐形的狗来?她明明只是用著灵视来看一些未来的先兆,怎么突然像灵魂出窍的一样,说来到其它地方就来到其它地方。


本身Zed在大厅裏跟那两个类似是鬼魂的人对话,Zed如实告诉他们她是为了调查案件而来的,其中一个女的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发起疯来,说是要玩游戏,告诉Zed现在的时间是夜晚11时,如果她能够躲避那些狗直到深夜12时,赢了的話她就跟Zed说在这裏发生了什么事,输了的话......就成了那些狗的狗粮。


当时的Zed还在想这哪裏来的狗,谁不知她突然听到了狗的吠和咆哮声,看不到身影却听得到它们的脚步声逐渐离她越来越近。


“我劝你快点跑吧,亲爱的,那些小狗跑起来可不是你能逃得过的,而且你要记得这个地方的......”


Zed连她最后一句也未能听到便马上转身回头就跑入大宅的深处


“怎么现今的人这么没有礼貌,我还没说完就跑走了。”


“别管她了,地下室里还有那个自称是十字军的女人在,她比较重要。”另外一把男声从四处传出。


“你怎么不马上杀了她?”


“噢,她是现今十字军的人,我会很乐意用任何手法来撬开她的口取得我们需要的资讯,她还是有些用处的。”


“直接捣乱她的脑就行了吧,或者把她变成那些狗也无妨。”


“女士,你还真是比我更残忍呢。”


----------------------


逃走时所造成的擦伤已经在告诉Zed,在这裏受到的任何伤害实体也会受到牵连,因为她真的感觉到痛楚。


“该死的......在这裏死去......就真的......回不去......现实世界了。”


Zed因为已经跑了一段时间而喘著气,她现在为了躲避那些狗而躲在一间客房裏。当她听到外面的狗吠声逐渐远离的时候,她便四处张望,这才令她发现了一件事——这间客房裏也有一座摆钟,也是没有上发条的,但是她仍然可以从中听到摆钟指针响动的声音,还可以看到指针正在指向11时,那座摆钟还是继续运行的。


“对著那些狗我可能10分钟也躲不过,还要我躲一个小......时......等一下......那座钟,为什么是以逆时针来运行的?”


--------------------


John和Chas进入了庄园,第一个看到的事物就是一座铺满了厚尘的喷水泉,喷水池明显已经没有再运作,但是喷水泉的盆裏仍有一些不知道的液体,很明显的不是水,而John所闻到的異味就是从这个喷水泉裏发出。


“所以说,在我还没有成为你的伙伴之前,你跟Jasper曾经封印了整个庄园的大宅就是为了不让那些疯了的灵视者出来捣乱?你是说就像Zed一样的灵视者?”


“他们比Zed还要更强,强很多倍,而且他们好像是巫妖团的其中一个分部。我跟Jasper也差点死在这个庄园裏,到最后我和Jasper发现了一个可以永久扭曲局部的时间和空间的咒语,当那些疯子就来弄死我的时候,Jasper刚刚好就在外围的墙上用血来画出我们刚才见到的古玛雅文,发动了咒语,我才可以逃出生天。我还真是欠他很多人情。”


“既然你和他都已经封印了这整个庄园,为什么地图还会指示我们来这裏,而且为什么我们还能踏入这裏?那块小石头不是消失了吗?”


“地图很少出现错误的,这样说的话有可能在那个异空间裏有什么事发生了。这个咒语只对死物有效,就是说除了庄园的所有物件之外和我们生物身上所带著的东西之外,其他不属于这个庄园的死物也会消失,而且我们現在也进不去庄园的大宅内,至少不能以清醒的状态进去,那裏已经属于第二个空间了。”


“梦游草?”


“嗯,这次还要很大的量我们才有机会进入。”


John从身上找出了一个空的酒瓶子,他走近了喷水泉,用他的瓶子盛满了那些不知名的液体。


“这也是我们需要的材料之一,如果没有庄园的物件,我们梦游不到我们的目的地。”


当John把那瓶子放回自己身上的时候


“打电话给Zed说我们回来了。”


Chas拿出口袋中的电话


画面上显示出没有信号


该死的当然,他们可是在半山上


“没有信号,要下山才能够打电话给她”


“那么我们下山吧。”


John豪不犹豫的回头离开庄园,但是在Chas离开的时候总感觉庄园中好像有什么在看著他,当他回头再看多一次那个废弃的庄园。


虽然他对上帝也不抱什么期望,亦都不太信主的,但是上帝你究竟製造了什么东西?他看到在喷水泉旁边有一双红色的眼睛正在瞪著他,看不到身体,除了那双红眼之外其它什么也看不到。好极了,墙外的咒语,红色的眼睛,这是碰上大事的先兆。


当他们下山并回到车上,Chas再一次尝试打电话给Zed 。


“......这裏是Zed的电话留言,有什么事的話请留言......”


“这是不是我们第五次打电话给她了?”


“是......可能她正在忙呢......”


“我们平时打电话给她就算她在忙的时候十秒之内也会接起来,该死的,她可能出事了,Chas,我们要快点回去。”


“扣紧你的安全带了。”


-----------------------------------------------------------------------------


看SPN看得沉迷了,我终于知道小卡的那个风衣梗是怎样来的


想继续看温家双煞搞骨科(不)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