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琉璃灯

只是个杂食党。

你知道吗?这是个不可轻信的传闻,有两个人前往山的深处却不知所踪了。


这是一个天气清凉的秋天,我一如既往的前往了公园独自游玩,这是一个残旧不堪的公园,失去了一边铁枝支撑的千秋在无风的状态下摇荡着。摇摇板好像被什么人坐着,永远也无法保持平衡,倾斜在一边。滑梯被一堆青苔和藤蔓所缠绕着。攀爬架的那残破不堪的支撑点摇摇欲坠着。各种公园设施日久失修而逐渐破烂,因此也被人们逐渐遗弃。


那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可能是我因为还记挂着那童年的回忆吧。


这公园在往后走一小段路就已经是山了,我却在山里发现了一段从来没有见过的道路,它带着我进入了一片野草横生的小路,仔细一看,有大面积的野草好像被什么生物践踏过一样,野草的枝节都被断了,还被覆盖上一层粘液。在好奇心压下了恐惧感之下,我沿着道路继续前往,前往了山的深处,几分钟之后就看到了一个前所未闻的隧道。


都已经走到这里了难道要原路折返吗?


没有办法吧,唯有进去看一看。


借着隧道外照进入口裹的光,这是一条会令人感到窒息的隧道,隧道的墙壁是黑色的,完全没有人类的踪迹,一丝风的感觉也没有,有的只剩下我的脚步声,独自的把地面踩响了。在走进阳光也无法接触的隧道内,它彷佛没有尽头一般,看不到出口的光芒,只有漆黑一片的黑暗向我袭来。在这当中突然看见从漆黑的墙壁中裂出深邃无底的洞窟,那当中神秘而微弱的光芒犹如灯笼鱼般引诱我前往。



用手轻轻触碰洞窟的墙壁却令我割伤了,我那伤痕流着深黑色的血,伤口似乎越来越深。那令人不安的气息从洞窟里传出来并攀上了我的背上,好像被什么紧紧地注视着的一样。一下子的恐惧感反压了好奇心,我感到十分之害怕,我拔起双腿回头就跑走,在跑走的途中,在远处不知何方的青蛙呜叫着,我被小石子绊倒在那被践踏了的野草上,在那小路上,我看不见自己曾刻在野草上的脚印,只看见那一大片覆盖着粘液的野草仍然存留着。



我跑回家了。


————


新的一天,有朋友向我诉说他遇到的怪事,听到了公园后面的山裹竟然有条隧道,我也是挺在意的,所以我就答应了他一起前往那里。


好吧……其实我有点害怕的。但都答应了,还能不去吗?


这可真奇怪……山里明明没有这条小路的,明明之前就不在的啊!当他带我前往山的深处,他却带我到了一处听所未闻的小路,还伴随着一大片好像被什么粘液覆盖已经逐渐腐烂的野草。


我看到了立在隧道入口的路障及禁止通行的标志。我看着我的朋友露出了惊讶的表情,他对我说昨天明明没有的,是谁放的标志?但是也走了那么一段路了,难道要回头吗?当我在想的时候他已经无视了路障,缓缓的进入那漆黑的隧道裹。在隧道的入口的旁边还插着一个警告标志,这是对我们的最后忠告吗?



当我第一步踏入那个隧道的时候,有一股恶臭而腐烂的气味渗入了我的嗅觉,令人不安的气息从而入侵了我的身体,我开始感到瑟瑟发抖,但侧头一看,我的朋友仍然好像什么也闻不到的,似继续往漆黑的隧道深处前进。为了不让他孤身一人,硬着头皮也要去吧!



是的,在我认为这是一个没有尽头的隧道。至少我们走了很久也看不到隧道出口所应有的光芒,我对朋友劝喻的说,不如就这样回家吧,时间也不早了,天色也已经暗了,但是他好像仍然被什么迷惑了一样继续前进。



我看到了,我看到地板突然裂开而逐渐扩张的洞窟,那裂开的洞窟就渐渐向着我朋友,就像鱼一般的血盆大口,我想伸手去救他,但是他的身躯已随着洞窟下坠,顷刻之间他的身体已被某些恶臭的液体所融化。他的脸上仍遗留着那惊恐的表情,在迅速之间也被融化了。



我感到十分之害怕,不安与恐惧感逐渐加深。我好像被什么注视着的一样,所以我马上跑走了,地板在吞噬了它之后似乎逐渐向我袭来,那恶臭的味道逐渐加深。原本敲响了地板的两人脚步声,现在只剩下了一人,那令人喘不过气的感觉也逐渐显现。



在跑走的途中,在远处不知何方的青蛙鸣叫着,我被小石子绊到在那漆黑的隧道里了。



我已经能看见隧道入口的那个警告标志了,但是那被注视的感觉已经越来越明显。


地板裂开的声音已经逐渐向我靠近了……


评论(2)

热度(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