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琉璃灯

只是个杂食党。

【裘前】如果爱能重來

一发完

现代AU

如果想吃甜的请尽早回头!

遗忘症!威廉

裘克的初恋是玛格丽莎(不代入舞女!)

已交往设定

就是一些经典狗血梗

OOC!

新手上路!

雨水像针一般滴落在地面上。随著夜深的推进,公园裏的仍然亮著的街灯也只剩下了一盏,照出了两个虽在一起但看著孤单的身影。他们都没有带上雨伞,只是默默的站在街灯之下,任由雨水打湿他们的衣服,就像他们根本毫不在意。

“你知道我会放你走的,如果你早点说的话。”威廉的头微微的垂下,视线不在裘克身上。

“威廉,你要听我解释!”雨水阻挡了裘克的视线,让他更难看到威廉面上的表情,但他明显的听到威廉的抽泣声。

“听什么,听你亲口说我只是她的代替品吗?还是让我更加清楚我只是你其中的一个笑话?你有没有理过我的感受?”


威廉终于肯抬起头看著他,红彤彤的眼睛被泪水引起的雾气浓盖著。但是裘克此刻仍然分不出,究竟在他面上的是泪水还是雨水,因为他知道,无论遇到任何的事情,威廉也不会哭的……他就是一个硬朗的男子,但可从没想到第一个令他哭的人就是裘克他自己。


“夠了吧,别让我更加难堪了,祝你与她过得快乐。”

威廉快步的从他身边擦过,离开了那盏唯一的灯,和他唯一的光。


既然这份爱情只是从别人的身影借回来的,终有归还的一天,他又何必纠缠不休?

裘克,他……并没有去追上去。

因为他也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当威廉是玛格丽莎的代替品。

三年前,其实他知道自己对玛格丽莎只是一个爱慕,并不是真心想去爱上她,当真的交往了,他知道玛嘉丽莎也根本不是真的想跟他交往,他自己也是这样想的,这样并不是交出真心的爱情只能持续很短的时间。他们很快就分手了,而在刚分手的时期他碰上了威廉,一个外面硬汉但内心温柔的男子。


往后的三年,他和威廉都过得很开心,但是玛格丽莎就像是想捉紧跑走的猎物一样的猎人,她玩厌了的玩具谁也不能碰,她不断的在这三年骚扰威廉和他。


威廉也逐渐不满意她,但一切的不满意转成怨恨就在这天。忘记带雨伞并冒著雨的威廉,在餐厅的透明玻璃外亲眼看著玛格丽莎吻上了裘克,裘克并没有反抗,反而好像很享受,就在玛格丽莎在裘克的耳边说了几句话之后,裘克就将视线转向了威廉,一副惊讶的样子从脸上展现出来,就像他根本不知道威廉的存在。


裘克跑出了餐厅外追上了威廉,直到公园裏。他想解释这是马格丽莎的圈套,说什么要给我一个再见吻。


但这次,他想追上去的,但他不敢……真的不敢……

如果追上去的话第一句应该说什么?我爱你?不要离开我?

这些话说出去连他自己都觉得很刺耳。

是不是就这样放手,对两个人来说也比较好?


把这三年的闹剧用这戏剧般的形式画上一个结局……

但一声刺耳的喇叭声,车辆急刹的声音和撞到物体的声音突然从远处传入裘克的耳中。


出事了!


在这深夜裏,除了他和威廉之外也应该没有其他人出现在这裏。


“威廉!!!”


裘克马上跑去事发地点。看到的已经是倒在地面的威廉和呆站在威廉旁边的司机,似乎不相信他撞到了人。


“你他妈还站在这裏干什么?快打电话叫救护车!”


原本应该浑身都是血的威廉,天上的雨水就像怜悯他一样把他身上的血化淡。微微染红的雨水就如他们渐渐流逝的爱情一样,缓慢的滑进深处,就连何时枯乾也无人知晓。



“先生,感谢你为他做了五分钟CPR。现在病人心跳率低於40,血压下降,头部明显受到严重撞伤,呼吸率也低于正常水平,他需要使用氧气罩,准备使用AED。血糖和血小板也渐渐下降,护士麻烦给他用葡萄糖水来点滴。病人失血量较多,我们需要知道他的血型,请问先生你知不知道?”


“O血型,他是O血型的……请问他能不能够醒过来?”


裘克知道他现在问这个问题是很愚蠢的,如果他能够醒过来的话,早就在他做CPR的时候就能醒来了。


“先生,鉴于我们现在还在救护车上,还没有去到医院,在这之前我们只能够维持到他的生命,并没有办法能够保证他能醒来,伙计,把O型血包拿过来。”


裘克觉得在救护车到医院的时段已经太难熬了,看著自己的爱……人?在威廉心裏面,究竟我还是不是一个称职的爱人?一个只属于他的爱人?


好可惜……


这些答案似乎好像永远也没有解答了……

“先生你不可以这样,医生正在在裏面进行急救,你不能进入的。”

到了医院之后,裘克更加失去了能看到威廉的机会,护士关上手术室的大门,更把蓝色的窗帘拉上,不让一丝光线从来照进去。


医院裏的颜色主调是为纯白色,原意视为纯洁,但究竟在这纯白色的背后,掩盖了多少病人及死者背后的鲜红?又隐蔽了多少死者或病者家属背后的哭泣声?


對裘克来说,医院是他一辈子也极不愿进入的地方,他并不怕自己躺在病床上,而是怕他爱的人躺在病床上;他不怕自己被盖上白布,而是怕他爱的人,在他面前被盖上白布。


大家都说他是疯子,不论在工作上,还是在爱情上,他为爱而疯癫,他能像个小丑一般做任何的事情只为别人能够看上他一眼,经过初恋之后,他发誓他会用真心对待著每一段的爱情,但换来的结果……不应该是这样的……


但当真的拥抱了爱情之后,为何就在该挽留的时候便欲言又止,明明是愿伸手抱著他,为何还没有踏前一步便放弃,究竟在怕什麼,究竟他在怕什麼?


在手术室外面等的时刻就像过了一辈子,那种煎熬犹如在铁锅上的蚂蚁,焦急不已地想寻找出路,却无力地死在铁锅上。

不……

威廉他一定会没有事的……


手术中的红灯终于熄灭了,医生快步地走出来,在裘克的身边停下,“先生,请问你是病人的?”


“……爱人。”


“明白,伤者手术是成功,但由于头部受到严重创伤,脑出血形成了血栓,我只能够抽取大部份血栓,但有一部份血栓仍然留在伤者大脑裏,伤者的生命仍然有危殆性,请签署病危通知书並做好心理准备。”


“我知道了,感谢你医生。”


当他签上病危通知书的时候,他写不出完整的名字,因为他的手不停地颤抖。


是不是我害了他?


如果那时候的我


能够挽留著他的手


他就是不是不会遇到这样的事?


威廉的确是个硬朗和坚强的男子,原本应该还在危殆期的人——两个月的时间,从ICU裏面苏醒并回到普通病房,被其他医生称为奇迹。而裘克,他每一天都来照顾威廉。


“裘克,你又来啦!原来我有这么好的朋友,真好……可惜我全都忘记了。”


朋友……吗……


“别说了傻小子,我带了午餐过来,不要再骚扰护士说医院的餐不好吃了。”裘克手上牵著两个塑胶的袋子,裏面装著都是威廉喜爱吃的东西。


“嘻嘻,这又给你发现了呢!”


面对著威廉拾起了以前嬉皮笑脸的样子,他应该感到开心的,为什么他的心好像被切割了一样的痛?


“裘克先生,X光照片裏,傷者脑内的血块是压在海马体上,所以有大机率会发生遗忘症,请做好心理准备。”这是医生在对裘克解释威廉的病情,当裘克称自己能理解並离开医生的办公室,前去探望威廉。

“愿这对恋人能有一个好结果吧……”

“喂!你在发什么呆呢?来帮手吃一点啊,你买那么多我一个人怎么能吃得完呢!”

“嗯,好啊。”

既然上天都给了他们一个机会能够重新再来过


既然爱能够再一次重来


但愿这次我不会成为他的爱人


“威廉,再过这次我就不会再来了。”

“为什么啊?”


“我要出埠工作,公司那边终于推荐我出去外国了。”

“哎!这么好的吗!能带我一份吗?”

“别傻了,你伤还没有好呢。”

“啧,那好吧,记住寄明信片给我呢!”

“当然会啦。”

“那么,来抱一个?”

“嗯?”

“我知道这样很娘娘腔,但是是最后一次见面吧,真的不来抱一个吗?”

说完这句之后,裘克用力地抱著威廉,差点把威廉抱得喘不过气来。

都已经没有了回忆,就当是欺骗自己,抱一抱并不过分吧……

“裘克,你差点抱到我窒息了。”

“噢,我很抱歉。”

“别了,两个大男人,用得著抱歉吗?”

“那么威廉,再见了。”

“嗯,再见了”

永别了。



威廉和裘克并不常常拍照,因此也只遗留了一张曾经成为情人的情侣照,一张放进了威廉的钱包,另一张被现在的裘克保存在抽屉的深处。

其实威廉在裘克每次来探望完他的时候,都会拿出那一张相片,相片中的他和他旁边的人一样都显得很开心,甜蜜地拥抱在一起就像永不分离的一样。威廉常常发呆地看著这张照片从深夜看到早上。

“哎……天又光了。”

威廉用手缓慢地抹著从眼睛裏不停地涌出来的泪水。

凝望著被照片凝固的回忆,一切也回不去了。

眼泪一滴滴地滴在那张唯一的照片上。



“为什么我总是这么不争气......”

评论(9)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