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琉璃灯

只是个杂食党。

【裘前】咖啡店的邂逅

现代AU

一发完

咖啡店员工!威廉 x 顾客!裘克

互相暗恋!

玛格丽莎有出场(仍然是不代入舞女)

玛尔塔有出场(仍然是不代入空军)

开学了就很难再有更新,还是把它发出来比较好。

一对恋人,还是独自一人

走在爱情的路上,从来也没有对或错。

清晨,天边总是雾茫茫的,到处笼罩着白色的烟雾,犹如蒸汽一般。太阳带著温暖的阳光驱散夜裏的漆黑。此时荒无人烟的街道裏有一间咖啡店已经开了。

威廉是这间咖啡店的唯一一个员工,身为店长的玛尔塔有时候不在这裏,便只剩下威廉一个人打理这间咖啡店。

威廉喜欢运动,所以他起得比一般人还要早,就是为了清晨去跑步,跑完步也可以回咖啡店打工。

穿上咖啡店的围裙,整理好咖啡机,收拾好各种咖啡豆,收拾各种货物,然后他就可以把咖啡店的玻璃门挂上的牌子转成欢迎进入了。

玛尔塔常常跟他说不用开得那么早的,根本不会有顾客光临。

“哼,反正你也常常不在这裏,我什么时候开店也不关你的事吧。反正我赚的钱都进了你的口袋。”

“臭小子,就这样跟你的店长说话吗?信不信我炒了你!”

“我错了,别这样。”

玛尔塔总是有一种冲动想炒了威廉,但是永远都被威廉爽朗的笑容说服了。

————

又一个美丽的清晨,店长又不来了……

“唉,怎么总感觉我赚的钱和我做的事不成正比。”威廉穿上咖啡店的围裙又再一次替店长做她应该要做的事了。

第一位顾客来了,是一个身穿普通衬衫,和普通的运动长裤的男子,还一边玩著手机呢。

一切都显得这么平凡,但是他总是好像有种魅力吸引著威廉,令到威廉常常偷看著他,这好像是……一见锺情吗?

不管那么多了,先招呼客人再说。

“先生请问你要些什么?”

那位顾客看一看威廉旁边用黑板和粉笔写

著不同咖啡的价钱。

“一杯即磨的热咖啡,劳烦你了。”

当威廉在准备咖啡的时候,总是在偷瞄著那位顾客,还差点把一袋咖啡豆弄得整地都是,还好威廉的平衡力很好,用手稳稳地把那一袋差点掉下来的咖啡豆抓紧。

有点想认识他呢……

直接跟他说“你好我是威廉,你叫什么名字。”是不是有点奇怪呢?还有点尴尬吧……

威廉想了一下。

好像写在咖啡杯上比较好呢。

只是那位顾客仍然在玩著手机,等候著那一杯热咖啡。

威廉转身背对著那位顾客,露出微笑的在那杯热咖啡写上了一句。

【我叫威廉,你叫什么名字呢?﹒︠ᴗ﹒︡】

威廉写完就转个身把那杯热咖啡交给他,那位顾客给了钱就迅速地把那杯咖啡拿走

了,就连头也没有抬起来看威廉一眼。

他好像连看也没有看一眼?

还是等待明天的答覆吧……

又是一个清晨,威廉还是晨跑完之后再去开咖啡店。

这次店长终于肯回来了,带著一大堆外国品牌的咖啡豆和几部新的外国高级牌子咖啡机。

你说如何使用?

当然又要靠我们的威廉啦!

很不幸的是,威廉是个机盲,不懂得操作外国的高级牌子咖啡机,它们的说明书全部都是英文。就连现在他使用的咖啡机也是店长教了他一个多星期才学得懂如何使用,英文说明书再加上完全搞不懂的高级先进咖啡机

好了,店长和威廉都不懂英文,那又该怎么办呢?

“自行理解就行了吧!反正都那么早,都不会有顾客的。”

“我怕一弄坏了你会扣我的工资。”

“不会不会,放著那些机子在这裏堆尘我才真的要扣你工资啊!”

“那好吧……”

当威廉和店长已正在一起鼓捣著那些高级牌子的咖啡机的时候,第一位的顾客出现了。

又是他啊!

究竟他看不看到咖啡杯上的字呢?

“店长你先弄著,我去招呼客人。”

“哦。”

这次是穿著一件黑色的风衣和一条牛仔裤,还是继续玩弄著他的手机。究竟这么早出門是做什么呢?

那位顾客把手机放下,看著他旁边的黑板。

“我想要一杯……”

“你想要一杯即磨的热咖啡吧!”

“嗯,劳烦你了。”

威廉已经记得他想选择什么咖啡了,真奇怪,平时他的记性也不太好,顾客下单的时候还要用纸笔记住,怎么就突然的会记得到他想要喝什么呢。

当威廉正在等咖啡机研磨好咖啡的时候,店长出来拉著他的手臂说

“威廉,我想我搞砸了,你快点过来帮我!”

“你等我一下,咖啡弄好了。”

“那好吧,我先去那边继续弄咖啡机,弄完再过来帮我!”

“嗯。”

此时的热咖啡弄好了,威廉看著那个顾客还在玩手机的时候,又一次背向他有点焦急的在咖啡杯写上他的电话号码并写了一句

【这是我的电话号码,有空打过来我们来聊聊天?•́ . •̀】

威廉再一次把咖啡给他,他还是很快速的给了钱便把咖啡杯拿了,头也不看著威廉就走了。

好吧……又是这样了。

再等一天吧……

————

这天是一个阴天,天上好像想下雨一样,但是威廉还是在晨跑,依旧在那个很早的时间开店。

店长好像在下午才回来,不管了,先开店再说。

这间咖啡店第一位的顾客又来了。

噢,又是他。

他好像没有看到我在咖啡杯写的字呢……

还是他根本都不想理我……

这次当那个顾客举起手指著黑板的时候,威廉早已经知道他想要喝什么。

“还是即磨的热咖啡吧!”

“嗯,劳烦……”

他连话也没有说完,双眼就被一个女子的手捂着。

“裘克君,这么早你去哪里啊?怎么都不回覆我电话呢?”

“玛格丽莎,你别闹。”

裘克微笑的跟她说。

“我偏不,你都不管我的呢!”

马格丽莎把双手放在裘克的肩膀上。

“好啦好啦,你别闹,你先让我买了咖啡再说!”

威廉一一把这些情景都收入眼帘。

原来已经有女朋友了,难怪他不理睬我。

威廉的心裏感觉有种泄气的感觉,还是先招呼客人再说……

再一次,最后一次,在咖啡杯上写字给他吧……

裘克把玛格丽莎的双手甩开再对威廉说

“不好意思弄得你的咖啡店那么嘈吵。”

“没有关係。”

威廉勉强微笑的说。

威廉把咖啡杯递给裘克,玛格丽莎仍然在跟他闹著玩,裘克一边给了钱便拿走了咖啡杯一边扯著她离开。

还是算了吧……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威廉倚靠在窗边,看著玻璃窗外的天气。

哎……下雨了……

————

裘克是喜欢上威廉的,从第一次进入这个咖啡店的时候。所以每一次第一位的顾客都必然是他,因为他只想看著威廉一个。但是他又怕威廉知道他看著他,所以在每一次叫咖啡的时候,头都是垂下来的,甚至在玩手机掩饰他在偷瞄威廉。

每一次威廉递给他的咖啡,他每次都是很快地给了钱便走了出去,一口也没有喝的咖啡就这样被他掉进了垃圾桶,连看也没有看,因为他根本不喜欢喝咖啡,他只喜欢待著威廉的身边。

他很想表白的,但是他连自我介绍也不够

胆。

所以他连威廉的名字也不知道。

直接对他说“我叫裘克,你叫什么名字?”

是不是很奇怪呢……

还真的有点尴尬……

所以每一次到了咖啡店,他就只能匆匆忙忙地叫了一杯即磨的热咖啡,靠著威廉等咖啡机的时间再看多他一眼。

当裘克再来的时候,他看到店长扯著威廉的手臂说“威廉,我想我搞砸了,快点过来帮我!”

哎……原来已经有女朋友了,还是工作在一起的……

还是在看多威廉一眼,拿走那杯咖啡算吧……

裘克又一次把威廉给他的咖啡杯,连看也不看直接丢进垃圾桶。

这天是一个阴天,但还是无阻裘克成为威廉的第一位客人。

“还是即磨的热咖啡吧!”

“嗯,劳烦……”

双眼被人用手捂著了……

“裘克君,这么早你去哪里啊?怎么都不回覆我电话呢?”

又是这个捣蛋鬼……

“玛格丽莎,你别闹。”

裘克微笑的跟她说。

“我偏不,你都不管我的呢!”

当然不管你啦,你都有男朋友了,还来缠著我干什么!

马家丽莎把双手放在裘克的肩膀上。

“好啦好啦,你别闹,你先让我买了咖啡再说!”

你给我放手啊!

“不好意思弄得你的咖啡店那么嘈吵。”

为什么这捣蛋鬼偏偏要在这裏!

“没有关系。”

裘克很明显的看到威廉勉强的微笑。

此时玛格丽莎还在闹著他。

先把她拉走再说,明天再来吧……

裘克一边给了钱便拿了咖啡杯一边扯著玛格丽莎走。

当玛嘉丽莎和裘克出去咖啡店的时候,裘克想把那杯咖啡掉进垃圾桶,但是玛格丽莎扯著他的手臂说

“你别啊!即磨的热咖啡很好喝啦,你不喝的话给我喝吧!”

反正也不喝,就给了她吧……

————

“店长,你终于回来了。”

“嗯,你也收拾好东西啦,捨得吗?我这间咖啡店。”

“当然不捨得,但是我要搬家了。”

“还真的很可惜呢!有机会回来看一下这间咖啡店吧,我都不知道从哪裏再找一个像你这样的员工了。”

“可以任劳任怨吗……”

“你别这样,我可是有很准时的给你工资呢!”

玛尔塔笑了一笑。

“好吧,那么再见了威廉。”

“嗯,再见了玛尔塔。”

还是有点可惜呢……

没有收到他的答覆……

威廉撑著雨伞离开了咖啡店,他往左边的街道离开。

————

玛格丽莎拿了那杯咖啡,喝了几口便看到威廉所写下的字。

【今天是我最后一天了,我们有缘再见!´︶` by 威廉】

玛格丽莎霎时间就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他马上打电话给裘克。

“喂!裘克君!你的威廉好像是最后一天在咖啡店工作了,你不去拿个电话号码吗?”

“不会吧……”

裘克马上挂断了线,匆匆忙忙的跑回咖啡店。

啧,还下大雨啦……

当裘克冒著雨跑回咖啡店的时候,只剩下咖啡店的店长在清理咖啡机。

“不好意思,请问你知道威廉在哪裏吗?”

“噢,他刚刚已经走了。”

“好的感谢你。”

威廉马上跑走了,并没有听到店长说什么

他跑向了右边的街道……

店长沖了出门口想跟他说他跑错了

“喂!!你跑错方向了!!他在左边的街道啊!!”

玛尔塔大叫并指著左边的街道。

但谁不知裘克已经冒著大雨,跑了没有影,还有雨声的阻碍,已经连玛尔塔大叫的声音也听不到了。

“这就是差一步的缘份吗……”

————

滂沱大雨之中,威廉撑著黑色的雨伞缓慢的往回家的路走,由于乌云密布之下,街灯也逐渐亮起。

“啪嗒啪嗒……”

威廉踩着各种小水坑的脚步声,

偶然回首一看,

身后空无一人,

“终究是我太傻了……”

————

滂沱大雨之中有一人影正在街道上不停地奔跑。
他并没有带雨伞,浑身湿透的样子在街灯下的照耀更显得狼狈。

“啪嗒啪嗒啪嗒……”这是裘克跑累了停下来而慢走的脚步声。

偶然抬头一看,

面前空无一人,

“终究是我太迟了……”



明明有机会捉紧爱情的,却不停地再等下一次,等一等……再等一等……当你想回头的时候,爱情就已经从你身边擦过,不再回来。

评论(2)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