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琉璃灯

只是个杂食党。

【杰佣】偶遇与幸遇

一发完

非正常现代AU(微SCP向)

马尔塔有出场(战友向)

杰克的出场有点少啊……我差点连tag也不敢打了……

新手上路!



他在极寒冷的雪带上,风雪交加影响了他的视野,但仍无阻他看到远处有一栋被雪覆盖著的白色建筑物。旁边有一堆穿著拥有保护色军装的人,他身边有一名女军人使用著军用对讲机,对讲机开始发出滋滋的令人耳朵不好受的的声音。

“Testing,Testing,这裏是黑鹰游骑兵,已经到达目的地,请发出下一步的指示,over。”

“做得好,请尽量以不触发任何警钟潜行到那栋建筑物内,外围的警告装置已被我们解除,由于内裏有大量的屏蔽网络器,我们并不清楚内裏的结构和有多少的敌人,在应付闭路电视的时候,请使用已准备好的干扰器。尽量不要与敌人正面冲突,你们只要取得内裏的实验资料就可以了,务必做好心理准备,over。”

“Roger that.”那位女军人放下了军用对讲机,并走向奈布的面前。

“奈布?怎么了?不舒服吗?”那位女军人皱著眉头,开始用著担心的语气向奈布说。

“不是,玛尔塔,你不觉得有点奇怪吗?”奈布开始抱著疑问的语气。

“……你是说司令部那群享受着冷气的废柴连内裏的结构和敌人也不知道就让我们进去吗?已经有很多次都是这样了,根本就当我们是敢死队。”

“不是……”

这栋白色建筑物……好像……很熟口面?

“那是什么呢?”

“没有,继续进行我们的任务吧……”

是我想太多了吧……

带好他潜行所需要用的装备,藏在手袖的刀,绑在腰旁已经装好消音器的手枪,还有紧急时候用的肾上腺素。要带防毒面具吗……

还是不要带好了,这东西很重,反正我们这次也是潜行进去,应该不会这么容易碰到敌人的……

“啪啪啪啪……”玛尔塔拍著手掌呼叫别人“队友们过来!”远处原本穿著军装的人开始转换成潜行专用的服装,正在走向玛尔塔身边。“好了,我们两人一组,谁最快找到实验资料,这个任务完了之后我就请他们大吃一顿!”

“队长万岁!”队友们都开始兴奋的呼叫著。

“别吵了,小子们,我可不想现在就被人侦测到我们在这裏,还记得除了任务之外我们的第一原则是什么?”

“保著性命,不可抛弃队友。”奈布不由自主地说了出来。

“奈布,你别拆我台啊,这裏有些人还记不起呢。”马尔塔回头对着奈布说。

“说对了,不愧是副队长,但我还是要再重新声明多一次,除了真的在无可选择的时刻下,绝对不可以抛弃队友,你们可给我听清楚了!”

小队开始分成兩人一组,分散起来,逐渐前往那栋白色建筑物。

玛尔塔当然是和奈布同一组。他们早已得到司令部的提示。打晕了外围的少量保安之后,从外部通风口进入内部。

“如果是真的这么重要的实验资料,为什么外围的保安这么少……”奈布开始觉得有些不妙的感觉。

“可能他们太依靠外围的警告装置,我们刚才每走五步就有一个装置在我们旁边埋在雪地下。”玛尔塔不慌不忙的说著。

“但是……”话也没有说完,他就看到,玛尔塔的手势【安静,我们到了。】

奈布从通风口的裂缝往下看,看来到实验室了,很多部电脑和一大堆不知名的研究装置,还有大型的培养皿,但是却看不到身穿白大褂的研究人员,一个也没有。

“准备好了吗?”玛尔塔小声的说。

“嗯……”

把通风口的井盖拆下来之后,玛尔塔随即跳下去,马上拿出干扰器,对他们所在地区的闭路电视切换成另一个影像——另一个没有他们的影像。

奈布也从通风口跳下去,在等待马尔塔调教干扰器的时候,开始四处观察周围的事物。

在身处一堆电脑装置的旁边,他看到了一道原本需要用员工卡才能开启铁门,但铁门的电子锁好像被什么液体充满了而无效化,从而露出一条缝。铁门的左右都有玻璃可以显示裏面,但裏面好像没有设置灯一样,漆黑无比,什么也看不清。

奈布趁著马尔塔还在调校那个干扰器的时後推开铁门。

凭著多年在漆黑环境中做潜行任务的视力,隐约看到了开灯掣,当开起第一盏灯,奈布看到裏面有一台培养皿,培养皿裏的绿色荧光灯亮起了,但裏面並没有任何人。

培养皿上的荧幕写著【一号试验品】——?

没有名字吗……

再开起第二盏灯,第二个培养皿的绿色荧光灯逐渐亮起。

【二号试验品】——约翰,介乎于18岁至22岁的年轻男性,身处充满著营养液的培养皿裏,身上缠著很多不知名的输管,面上带著氧气罩,双眼紧闭著。

再开起第三盏灯。


【三号试验品】——安德烈,介乎於16歲至20歲的年輕少年,如一号试验品一样身上缠着很多不知名的输管。

那些人似乎与外面完全隔离一样,无法感知外面所有的事物。其它试验品也是一些年轻的女性和男性,唯一奇怪的是,他们的右手好像缠绕著一些烟,二号试验品的右手更加变成了一些不知名的白色液体的凝固物,白色的液体像有生命一般的逐渐覆盖著一号试验者的手臂,移动的速度就像尸蛆蚕食尸体一样,慢慢的蠕动,看著令人呕心。

奈布逐渐走向深处,看到房间尽头裏的培养皿,脚下开始踩著了一些不知名的液体。

第四盏灯也被奈布开起……

“嗯?怎么开不到灯?”

奈布只好靠著旁边的荧光灯尝试看……

【原形体】——?

“干扰器运作正常,我们在这个区域有半小时时间可以行动,来找一下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吧!”马尔塔终于弄完干扰器,前往那些电脑设备查看。

“不用,我想我们已经中大奖了。”

“……?”玛尔塔从专心的看著那堆电脑设备再回头疑惑地看著奈布。

奈布一直看著写著原形休的培养皿,荧幕上并没有写著名字,不过现在也不应该是注重名字什么了,最重要的是,原形体的培养皿玻璃破掉了。

“玛尔塔,你看,我跟你赌什么也可以,有什么危险的怪物跑出来了。”

“啧……这下可麻烦了,等一下,我就来找到那些实验资料了。”玛尔塔马上把键盘敲得咔咔作响。

实验室的广播系统开始突然响起,【警告,警告,原形体已逃脱!马上封锁Site 56并释出瓦斯毒气,距离完全封锁时间尚余十分钟,请各位实验人员马上离开Site 56】

广播的声音并不是人类,而是由电脑製成的AI声音,没有感情的AI,发出无比平淡的声音,却通知著严重的事件,令人有种违和感。

实验室顿时响起警告。

“只剩十分钟了,玛尔塔,快点!”奈布开始整理身上的武器。

“行了……全部资料都拿走了,是时候集合团队们一起逃脱了。”马尔塔拿著USB对著奈布说。

【Site 56 B区完全封锁的时间剩下五分钟

,请在该区的实验人员尽快离开!】

奈布开始听到大型闸门逐渐关上的声音和夹杂著一些枪声,是在实验室外围吗……

马尔塔和奈布马上跑出实验室,一出到实验室外围就看到一个身穿白大褂的实验人员,他颈上戴著一个精美无比的项链,项链上镶著一个雕刻完美的红宝石,闪烁著不祥的红色光芒。

奈布马上提起枪指著他,但那个实验人员好像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还在微微笑的看著他们。

“哎呦!不是混沌分裂者嘛,快点走吧,这个区域就来被完全封锁了。”

“奈布,他说得对,这个地区还剩四分钟多就会被封锁了,别跟他耗时间,快点离开这裏。”玛尔塔拉著奈布提起枪的手。

奈布和玛尔塔一起跑走了,只剩下那个实验人员。

“明明他这么辛苦救你出来,为什么你还要回来呢?”

那位实验人员双手插著口袋,看著那两人逃脱的身影,微笑的摇摇头,完全没有逃脱的想法,无视了那些极嘈吵的警告声,便回头继续往实验室深处走进去。

“除了外面那些能冷死人的天气之外,这裏好像常常很热闹呢,还是先去员工休息室吃个披萨好了。”


————


当奈布和玛尔塔逐渐离开B区实验室,枪声亦都越来越接近,奈布的头开始痛了起来,眼睛的视线开始逐渐模糊起来,好像……手脚都不停使唤了……

失去灯光的白色走廊,只剩下紧急灯的红色灯光,地上一片血肉模糊,模糊的视野,面前有一堆身穿装备带著长枪的部队。

〖他在……哪里……〗

【这该死的怪物!怎么射也不会死!】

〖我……感觉到……〗

【别触碰到他释放出来的烟雾,会死的!】

〖他了……〗

【救命啊!我还不想死啊!】

〖他……不在……这裏……〗

【那个玩蝴蝶的博士去哪裏了?】

〖为什么……〗

【我怎么知道啊!你去问玩猎枪的那个博士啦!】

〖他还……要回来……〗

【他根本不在这个Site啊!】

〖为什么……〗

【那个怪物身后的门就是我们最后的一道逃生门,还有两分钟这道门就会关上了!】

————

“呯!”一声爆炸声把奈布弄得回过神来。

“奈布?奈布!你还好吗?”玛尔塔双手搭在奈布的肩膀上,不停的摇晃他。

“……?”奈布眨一眨眼,眼睛顿时从全白色变回原形。

“我……没有事……只是头有点痛。”奈布勉强的微笑著。

究竟刚才我看到了什么,仿佛好像身体都不是我的一样,看到不是属于我的视野……听到不是属于我的想法……

究竟是谁的……

“奈布,我知道队友们都在那里了,他们在A区出口,正在等待我们!”玛尔塔拿著对讲机继续向隊友们沟通。

“我知道B区唯一还没有被封锁的出口在哪裏,离我们很近的。”

“嗯,那我们快点去吧!”

奈布和玛尔塔马上跑去出口处,却在跑的途中,玛尔塔却刚好趁闸门关下来的时候从地上滑进去,但奈布被突然关下来的闸门阻挡了去路,他来不及进去。现在他们分隔于一道闸门之间。

“该死的……奈布!你等著我!我会找到方法停止封锁的!”玛尔塔一边敲著闸门一边大叫著。

“不用了,现在还只剩下一分钟了,要死的反正都会死,死神来敲我的门,我逃也逃不了,替我跟那群小子说,副队长的位置终于有空缺了。”奈布平淡的说完便离开闸门,转身回头返回B区。

“奈布!!!”玛尔塔大声的叫喊着,没有回应,奈布应该已经走远了……


说得很像毫无顾忌一样,其实身体也不断的颤抖……这就是当人类知道自己面临死亡时候的反应吧……

但起码他还有两个死法,一是被那个怪物杀死,而是被毒气毒死,这还真好玩……

但战斗到死总好被毒气毒死,听著那些枪声,应该距离那个怪物很接近了,我也该来插一脚了。

但还未遇到那个怪物之前,就遇到敌方的人,还是拿著冲锋枪的。

“啧,还真麻烦,一口气杀掉两个便冲过去吧……”

但事实并不像奈布想得这么容易,当他使用手枪杀了两个拿著冲锋枪的人,有一个人拿著手枪照奈布的腿开了一枪,奈布再用小刀近身杀了他。

奈布看著自己的伤口,还他妈刚好射到了大动脉。

好极了……我今天应该去买乐透才对……

但他还不可以倒下来,奈布就拿著随身携带的肾上腺素,一针往大腿上刺下去。

“至少还可以撑个半小时吧……不过也没有关係,反正十分钟之後都要死。”

奈布的面前突然出现一团白色的烟雾,烟雾中开始慢慢出现人影,他的右手如之前看到的第二号实验品一样,都是被白色液体包围著,形成一个不属于人的身体部份的形状,但似乎这个男子右手的白色液体比之前看到的实验品更加完整,难道他是原形体?

那位男子拥有瘦長的身躯,面庞却被白色的烟雾遮盖著,完全看不清……

奈布马上举起枪对著他。

“你不应该在这裏的……”低沉的声音从男子传出来。

“你……是谁?”奈布开始抱著疑惑的语气。

“你不記得我了嗎……”

“算了……还剩三分钟,整个Site 56也会被封锁并充斥著毒气,快点离开……”

那个怪物好像无意攻击奈布。更使他感到困惑。

明明是很令人熟悉的声音,却还是想不起……

“我是不是有……见过你?”奈布尝试的提问。

没有回应……

突然一团白色烟雾向奈布袭来,在他吸入这些烟雾的一会儿后,奈布已经逐渐进入半昏迷状态。

在昏迷的最后一刻,那位男子逐渐走近,奈布彷佛听到了一句从他身上说出来的话……

“奈布……对不起……”



————


“这样真的好吗?如果我们将它变成实验品的话,他一醒来一定会疯的。”

“你在说什么鬼话?这不是他希望的吗?他这种怪物拥有永远的生命,在他逃走的时候,他刚好爱上的人就是第一个遇到他的人,我只是为他们两个达成心愿啊!既能完善我们的技术,也能圆满他们的愿望,这岂不是一石二鸟?”

 “要不清洗他们的记忆吧……原形体拥有感情是很难控制的。”

“不,凭著我们现有的技术,洗不了他的记忆,只洗他的小男朋友吧。”

奈布·萨贝达,进行A级清除记忆,并置入第一号实验品的培养皿,将原形体的细胞注入他的身上。

〔注入成功……等待变化……〕

“喂……你是不是忘了给原形体注入强烈麻醉剂……”

“没有啊……”

“那为什么原形体的培养皿玻璃破掉了?”

“这还他妈……”其中一个实验人员话也未说完已经被白色的液体缠绕著全身,被消化了。

“杰克……你想怎么样?”另外一个实验人员被吓得连警告装置的按钮也忘记按。

“放他走,我留下……”

“没可能,他现在因为你而变化了,如果变化不完善的话他会成为异类的……”

放·他·走。”

“是你说要放的……我放……”

杰克双手抱著奈布,轻轻的……在他耳边说

“对不起……是我连累了你……”

希望我们下一次的相遇,不再令人迷茫。

我会令你再一次爱上我的,如果还有机会的话……

————


“奈布!奈布!你醒醒啊!”

好吵……是谁……

慢慢眨开眼睛,第一眼就看见了玛尔塔……

“你终于醒了吗?刚才很奇怪,有一团白色的烟雾在这裏,然后你就出现了。”

奈布躺在一片雪地上……他好像离开了那栋白色建筑物。

“奈布,我拿到了我们要的资料了,队友也安全归来了,快点走吧!”

当奈布想站起来的时候,他再一次感受到视野蒙糊的感觉。

这种感觉又来了……

奈布的眼睛转成全白色。

视觉又回到那种白色的建筑物裏面。

〖奈布……〗

〖我不知道你能不能听到……〗

〖如果你能听到的话……〗

〖我大概也在半死不活的状态了……〗

〖但是没有关係,我总是能够再生的……〗

〖我知道你忘记了我……〗

〖但这没有关係……〗

〖我只是一个怪物……〗

〖你也没有理由爱上我〗

〖愿我们再没有下一次……〗

〖再见……〗

当奈布回过神来的时候,远处已经传出

【Site 56 已处于完全封锁状态,正在释放瓦斯毒气……】

广播的声音甚至从雪地的远处也能听到……

那些视觉,那些声音……果然不是错觉……

想起来了……都想起来了 。

“杰克……你这个笨蛋……”

眼泪蓦然的流下,融化地上的冰霜。

明明你救了我那么多次

我却一次也救不了你……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