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中琉璃灯

只是个杂食党。

[DMC] 猫>但丁

五代双子回人界

哥养猫......嗯

OOC

嗯......



猫是种很奇特的动物,不管你贫穷贵贱,牠都一样看不起你,但是这条法则放在维吉尔身上却好像没有什么效用。


他可吸引猫了。


维吉尔经因缘巧合在事务所放养了一只流浪猫,这是一条白色的小猫,而牠出没的时间就是维吉尔在事务所的时间。


总而言之,维吉尔在,牠在;维吉尔不在,牠不在。


神奇的是这小猫好像有什么通灵的能力,他总能完美的预测维吉尔什么时候会回来,而牠则会提早一天回到事务所,安心的躺在蓝色大魔王给牠制造的猫窝里,等着年长者回来然后去讨摸摸。



所以有时候哥哥单人出门做任务,身为弟弟的但丁第一时间期待的不是看到哥哥回来,反而是想看到那只小白猫什么时候会来,从而推测哥哥明天会不会真的回来,然后他就能安心的从翠西的手上拿走五十块。



但众所周知,但丁除了赌命之外,他基本上都不会赢。他连很久很久之前欠帕蒂的十支冰淇淋甜筒也没有还(现在都已经十八岁成年了),所以他在每次的赌博上都成为被翠西嘲笑的半魔,乖乖的从假装着很满其实只是夹杂着一大堆草莓圣代优惠券的钱包上勉强地筹出五十块来。


「但丁,你不要给我毫子,我用不上的。”翠西坐在办公桌上,单手托了托在她手里一大堆发出铮铮声音的硬币然后笑着对但丁说。


“那里已经是五十块了,你爱要不要,我钱包已经空了。”但丁坐在事务所的旧沙发,一边撇着嘴唇,一边继续鼓捣着那可怜的钱包,试图找出几个零钱可以出去再买一杯草莓圣代。当他绝望的把钱包反转,不断用力的摇,除了一大堆的草莓圣代优惠券跌了在地上,一个硬币的声音都听不到。


仍然事实证明,破了产就是破了产,你再怎样尝试在钱包身上榨取都是徒劳无功的。


而一直待在猫窝里的小白猫则慢慢的踏步走出来,对着但丁喵喵叫了的几声,然后慢慢的回到猫窝继续躺着,很明显有嘲讽的意味。


「妈的,连你也要嘲笑我就是了,”但丁看着那小白猫施施然的回到猫窝,瞬间想到了个办法,脸上突然出现的坏笑容表示着如果他的兄长知道,他肯定不会同意的。


反正还有一天维吉尔才回来,要不......?


但丁离开旧沙发,默默的走到那猫窝面前,强行把那小白猫抱起,他当然受到各种强烈的反抗,小白猫狠狠的咬住但丁的手和牠的猫爪不断推开尝试抱着他的双手。但这些伤痕但丁都已经习惯了,所以直接无视。


“翠西,要不我把牠给......?” 但丁刚想说出之后的字词,头上就已经瞬间插上了三把幻影剑。红色大衣的猎人马上疼得把手上的小奶猫放下来。


“不用问我了,你问当事人吧。”此时的翠西很识时务的马上离开了事务所。


「等一下,这小猫今次预测错了,把五十块还回来!!” 但丁尝试叫停翠西但她已经很快的向维吉尔点一点头然后就不见人影了。


“愚蠢,但丁,愚蠢。” 当年长者回来的时候,小白猫很快的爬上了维吉尔的身上讨摸摸,而他伸出手抱着小白猫,让牠依在他的怀里。


小白猫不停地喵喵叫,彷佛在抱怨但丁刚才弄疼牠了。


「别跟我那愚蠢的弟弟一般见识,适当的时候就咬他,不用跟我客气。” 维吉尔很罕有的温柔地跟那小猫说,似乎很乐意看到但丁受苦的样子,就放任他的小白猫来欺负但丁。


「难道你的猫比我更重要吗?不带这样欺负我的,嘤嘤嘤。“但丁尝试装可怜,但对维吉尔的命中率为0%。


“真可悲,你已经凄惨得要跟猫比重要性吗?老实说一句,他们比你更有用多了。” 维吉尔一边说着一边慢慢踏入事务所,从而令到但丁看到他的哥哥背后有几只不同花纹和颜色的小猫跟着他进来。


「等,等一下,你的背后是不是多了几只猫了?你知道我们已经没有钱养宠物的吗?”但丁咕哝着。


“呵,你说得你好像有给过钱去买猫粮一样。”维吉尔从书柜拿了一本书然后回到旧沙发看,把阎魔刀倚在身边,此时的一堆小猫也跟着他。一些跳上了旧沙发乖乖的卷着身体躺着,一些直接扑上去了维吉尔的大腿和颈,当但丁以为那些猫会被赶下来的时候,年长者只是替牠们弄好睡着的姿势,然后就无视了那些小猫继续看书。


「好...吧......那我们是不是要准备更大的猫窝了。”但丁坐回了他的老板椅上,身体微微往前倾,手肘靠在桌子上然后双手托住头的问。


“嗯,至少让牠们过了这个冬天。”发觉有几只小猫已经睡了,维吉尔只好轻声的说道。


但丁侧一侧脸就能看到坐在旧沙发上的哥哥一边单手托住书本看,一边单手慢慢地抚摸着躺在他大腿上的小白猫,感觉就来连阎魔刀都要失宠了。


事务所难得安静了一段时间......


但丁把新一期的杂志给看完了,而他找到了一些比较便宜的猫玩具,他想趁着这个机会利用小猫们开话题,促进一下兄弟感情,他就扭头去问他的兄长。


“我刚看到有不太贵的猫跳架,要不我们去买一个?”


但他却发觉,他的哥哥和一堆小猫已经倚在旧沙发睡着了,书本也的从维吉尔的手上松了下来,但它并没有压着睡在大腿上的小白猫,由于书本是呈现开着的然后向下摆放在大腿上,这样反而给了小白猫制造了一个空间可以休息。


“啊......可惜我没有手机,不然我还真想拍下来呢。” 但丁微笑的看着那温和的画面,他慢慢地走到大门然后锁上了。


把挂在窗旁的写着开始营业的板子反转,变成了暂停营业。


“原本做一天休六天的良好习惯都给你们这堆小猫打乱了,算了,这个星期就休息吧。”


身负着两个女人的账单,女孩的10支冰淇淋甜筒,还拿了侄子的零钱罐说什么不让他对电话亭上瘾,然后拿了零钱去买披萨和草莓圣代的万年欠钱恶魔猎人如是说。

----------

有没有Cp感随各位喜欢,我觉得是偏向亲情向,所以就没有打tag了

评论(1)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